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Potplayer各種提高畫質、60fps流暢播放、高效解碼器設定

Potplayer是由Kmplayer的原作者退出後在新公司重新開發的播放器,繼承原有多樣功能、支援多種類型檔案、支援不同硬體加速方法,是現今一個相當流行的播放器。


Potplayer支援多種唔同既檔案格式同硬體加速方法DXVA2,支援mp4、mkv、flv、avi等檔案格式,也可以播放主流影像壓縮格式如X264/AVC、VP9、及被認為下一代壓縮格式的X265/HEVC,亦都支援8bit、10bit的影片顏色深度。在音訊上也支援AAC、MP3等主流格式,也支援WAV、FLAC等無損格式。在windows平臺中是MPC-HC、MPC-BE以外的好選擇。

而且Potplayer比mpc-hc及mpc-be內置了更多功能,不同影像處理的設定例如,銳化、降噪等,亦內置了avisynth一個知名影像後處理的工具,可以自行加上高質素的濾鏡改善畫質。

Potplayer下載位置(有64bit和32bit版本):http://potplayer.daum.net/?lang=zh_TW
免安裝(Portable)版本可以到阿榮下載:http://www.azofreeware.com/2008/12/potplayer-1317106.html

提升畫質系列


LAV-video decoder進行YUV到RGB既轉換以提高畫質 (提高畫質 - 一般,消耗性能 - 低)
避免使用內置EVR-CP視訊繪製器的劣質YUV到RGB轉換。


安裝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10/potplayer-quality.html

ffdshow raw video filter加上去除色帶(deband)、銳利化(sharpen)、邊緣銳化(Warpsharp)......等濾鏡以提高畫質 (提高畫質效果 - 中,消耗性能 - 中)

安裝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09/ffdshow-raw-video-filter.html

madVR渲染器大幅提高畫質 (提高畫質效果 - 高,消耗性能 - 大)

安裝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07/madvr.html


60fps流暢視覺體驗

兩款即時將影像轉換到60fps播放,只需兩者之中選擇一個,如果同時使用madvr就推介用SVP多於blueskyfrc,釋放一定GPU使用量回到madvr以盡量提高畫質或防止GPU過負荷以過熱。

SVP 4 (Smooth Video Project) 將影片播放時即時轉換成60fps或以上的幀數 (較重使用CPU運算)


Blueskyfrc (Bluesky Frame Rate Converter) 另一款運用AMD fluid motion在播放時把影片轉換到60fps幀數的濾鏡 (較重使用GPU運算)


potplayer雙重影格(double frame rate) potplayer內置的一個加幀(interpolation)方法,但不指定60fps,而是像名稱說明一樣,只會重複一倍的影格,即是24fps的影片便加幀到48fps,但消耗的性能較SVP及BlueskyFRC低很多。

設定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05/potplayer-double-frame-rate.html

同步影像播放 解決畫面斷續

Reclock 將影片的音訊速度進行極少加速或減速,把影像同步到螢幕 (只有32-bit播放器才能使用)


高解像度字幕渲染器 

xy-vsfilter或xysubfilter取代播放器內置的字幕渲染器,繪製更清晰的字型,正常顯示所有特效。

安裝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06/xy-vsfilter-xysubfilter.html


高效能影音解碼器

Lav-filter可以用硬體加速的功能更有效地解碼不同格式的影音檔案,以降低cpu的負荷,尤其hevc格式的檔案現時還需頗大cpu用量。

安裝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12/lav-filter.html

提高音效體驗

使用Potplayer內置的音訊輸出裝置把音訊重新取樣最高至192kHz,以追求更高還完度的音質,亦可以使用WASAPI的獨佔模式輸出音訊至喇叭,很多用家都認為WASAPI的音質比一般更好。

設定及使用教學:http://ppkkkp.blogspot.com/2016/10/potplayer-192khz-hi-res.html

ffdshow audio processor配合resampler將音訊重新取樣成更高頻率,例如將44100Hz頻率轉換成96000Hz的頻率;LEF Crossover啟用後便可以加強低音;Mixer可以將音訊重新混音以你使用的喇叭的聲道,將5.1聲道音頻壓縮到2.0聲道令使用2.0聲道的喇叭的用家可以體驗到近乎5.1聲道的感覺。

mp4,mkv,avi,rmvb,mp3,alac,ape,flac,wav,x264,x265,vp9,vp10,av1,kodi,exodus,4K,1080p,high quality,hq,hdr,mpv,mpc-hc,mpc-be,potplayer,nnedi3,ravu
相關文章

標籤: ,

6 個意見:

2017年3月30日 上午8:58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potplayer更新1.7後 很多都無法設定了 例如內外部篩選器QQ

 
2017年4月9日 晚上10:59 , Blogger ppkkkp 提到...

你說的是濾鏡(filter)的設置吧
在全域濾鏡優先權便能正常設置濾鏡

 
2017年7月24日 晚上8:59 , Anonymous gdrrs 提到...

多謝分享!!

 
2018年3月16日 上午10:06 , Blogger Grayson 提到...

你好,想請問可否更新一下版本設定,因為很多地方改了位置,而小弟又是第一次弄,弄了很久也沒搞清楚1.7.8557版本後的怎設定,例如madVR,大大在圖中是在'輸出'那裡可選madVR,但小弟在1.7.8557裡不知道'輸出'整合在那裡,求大大解惑!!

 
2018年5月2日 下午5:43 , Blogger ppkkkp 提到...

偏好設定->視訊->視訊輸出裝置->視訊渲染方式

 
2018年12月18日 晚上7:50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感謝分享!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