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madVR Smooth Motion vs 24fps 流暢度比較

Smooth Motion是在madVR曾經介紹的功能,不過效果難以言語表達,故製作影片以展示其視覺效果。




該影片放到Youtube上,務必在畫質設定調校到720p60觀看,因為Smooth Motion的效果需要60fps的環境下才能展現出來。

亦在此解釋Smooth Motion實現的原理,在使用60Hz螢幕播放24fps的影片時,由於畫面更新率(60Hz)高過影格數(24fps),當中重複的影格可以使用類近Frame Blending的方式把兩個影格(Frame)以半透明的方式及平移融合,以填補60Hz和24fps之間缺失的影格,達致更流暢的效果。

但此功能並非完美,亦會帶來一定的濛糊效果,但細節的損失比SVPBlueskyFRC更少,因為Smooth Motion不會重塑畫面,所以影像中人物或景像的動作不會有大改變。

相關文章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