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Phoenix - 多影片種類組合成的Kodi附件(新安裝方法)

Phoenix是一個包括多種影片來源的附,比較像bob此類包含卡通、電視劇集、電影及體育節目等,不像exodus般只包括歐美電視劇集、電影,但極多庫存及分流。而Phoenix的分流及單一類型影片較少,但影片種類多很多。


Kodi是個有很大潛力的家庭媒體中心軟件,可以播放不同類型(mp4、mkv、avi)的影片;不同格式(mp3、aac、flac)的音訊,亦可以安裝不同附加元件(addon)以方便使用kodi,不同附件有不同功能,有提供影片來源,如電影(exodus)、動畫(2d-gate);也有提供媒體訊息,電影資料(The Movie Database)。所以在不同android tv box都內置,就算其他知名tvbox如(Nvidia Shield、Amazon Fire TV/Stick)沒有內置也有安裝教學,亦深得htpc電腦用家喜好。


今次介紹的Kodi附加元件Phoenix並非Kodi官方發佈,所以需要特別的安裝方法才能安裝,以下我便講解安裝的方法。

由於我kodi的版本是17 "krypton"如果是16 "jarvis"版本的用家可以同時觀看以下連結的文章,對比安裝步驟的某些差別,得知正確的步驟,因為kodi版本17安裝addon時的位置有所改變,文章內有解釋。

安裝流程

首先在Kodi主頁到系統(System) --> 檔案總管(16版本名字)/檔案管理員(file manager)

進入檔案總管後選擇新增來源(Add Source)
然後輸入http://srp.nu/並命名SuperRepo(名字可自行決定,容易辨認就可以)。

再回到主頁選擇附加元件(Add-ons) --> 左上角的圖示附加元件瀏覽器(Add-on Browser)

附加元件瀏覽器(Add-on Browser),選擇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

在從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中選擇 SuperRepo --> krypton(kodi 17,kodi 16便選擇jarvis,之上便是15,14) 選擇superrepo.kodi.krypton.all-0.7.04.zip(版本未必一樣,選擇當時最新版本就可以)

再到附加元件(Add-ons) --> 從附加元件庫安裝(Install from repository) --> SuperRepo All [Krypton][v7] --> 影片附加元件(Video add-ons)選擇Phoenix

附加元件資訊頁面(Add-on information)選擇安裝便會自動在背景安裝,安裝後便可以直接開啟,如果希望自動更新便可以等候安裝後開啟自動更新(Auto-update)

回到Kodi主頁 --> 附加元件(Add-ons) --> 附加元件(Video-Add-ons),安裝成功的話會見到Phoenix,之後就可以享受不同電視劇和電影。

使用方法

Phoenix的使用方法都不太複雜,與Bob大約相同,不過在影種分類上我認為可以介紹一下,不過我都簡單介紹一下使用方法。
假設我想看最新電影,進入Phoenix New Releases,再選擇Arrival(2016),另外附有故事簡介的內容是幾貼心的設計。

選擇了想觀看的電影後,便會出現3個分流供選擇,沒有特別所謂,隨便選擇便可以。然後等候一會便可以觀看。

另外,Phoenix Sport亦包括不同運動比賽及節目、Incredible TV擁有不同真人節目及電視劇、
Cartoon Carzy有卡通及日本動畫,不過日本動畫大多已經用英語配音或加上英文字幕,所以不太適合亞洲用家,還有更多不同影片留待各用家發掘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