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Monkey's Audio Decoder - 讓foobar2000播放APE音訊檔案的元件

foobar2000是一款免費、播放音質頗佳、功能充足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多檔格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而且擴充性高可以使用外置元件再提高音效體驗。

今次主題是Monkey's Audio Decoder,此解碼器是播放ape格式音訊檔案的必須元件,因為foobar2000沒有內置能解碼ape格式的解碼器,所以要自行安裝此解碼器。
而ape是一種無損的音訊壓縮格式,與flac、alac等相同,可以把音訊檔案壓縮一定大小但又保留原有音質,是追求音質的用家必會知道的檔案格式,而且不少人會使用這個檔案格式,所以我認為foobar2000用家是必備這個元件。

安裝教學

首先到此網址http://www.foobar2000.org/components下載Monkey's Audio Decoder,而該網址是foobar2000的第三方元件庫。

之後在foobar2000進入設定選單(Library -> Configure)

然後在元件庫(Components)選擇安裝(Install),

選擇一開始下載的Monkey.fb2k-component檔案,

之後元件庫便會多一項未知的元件,就是剛才選擇的Monkey.fb2k-component檔案,再選擇Apply

便會要求重新開啟foobar2000以完成安裝程序,
安裝好便可嘗試播放ape格式的檔案。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