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Resampler(PPHS) - foobar2000內置可達96kHz的變頻工具

foobar2000是一款免費、播放音質頗佳、功能充足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多檔格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而且擴充性高可以使用外置元件再提高音效體驗。

今次主題是Resampler(PPHS)這款變頻工具,Resampler通常用在迴避低階音效卡驅動程式中劣質的音頻轉換(多數是底板內置的音效卡),因為大多為歌曲是44100Hz,而多數音效卡以48000Hz運作,如果播放程式以44100Hz輸出到音效卡便要經過驅動程式轉換到48000Hz再輸出到喇叭。
但在播放程式使用Resampler先轉換到48000Hz再輸出到音效卡便不需經驅動程式的轉換,可以盡量保留原有的音質。

假如音效卡支援更高音頻例如96000Hz則有另一種玩法,可以在Resampler升頻至96000Hz輸出到音效卡,以體驗更高音頻的音質,尤其現在越來越流行96kHz音訊。

設定方法

首先要開啟foobar2000,然後開啟設定選單(Library -> Configure)

然後在DSP Manager中把Resampler(PPHS)放置到左方Active DSPs啟用,

用滑鼠連擊(double click)或按下設定(Configure)便可開啟Resampler的設定選單,
變頻範圍由6000Hz96000Hz
Ultra mode會提高音質亦同時會提高電腦負荷,但網上有意見意為某些類型的音訊不適合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