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Foobar2000 Controller 電話遙控app


foobar2000是一款免費、播放音質頗佳、功能充足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多檔格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而且擴充性高可以使用外置元件再提高音效體驗。

今次主題是Foobar2000 Controller app,這是個app可把電話遙控電腦中的foobar2000,令用家聆聽音樂時不需使用滑鼠或鍵盤控制,方便CAS(Computer Audio Source)電腦用家只用電腦作音訊播放裝置,亦方便遠離電腦時進行各種控制,例如在梳化或床上休息時。

所以喜歡用foobar2000的用家都應該在電話安裝此app,以便一時之需或平時使用。

安裝流程

首先到此連結下載並安裝foobar2000 Controller到電話,然後暫且不用開啟,

回到電腦中到以下網址並下載讓foobar2000支援遙控的程式
安裝步驟簡單基本上不需怎樣設定,會自動搜尋foobar2000的位置,如果使用免安裝(Portable)版本亦只需設定好程式位置便可,

然後開啟foobar2000,便會要求防火牆開放對foobar2000的網絡設定,確認便可,

然後可以再回到電話上,便可以連接電話和電腦令controller的指示可到達foobar2000,
在初次設定controller的第3步,選擇自動(Auto)搜尋電腦的連接,便會自動搜索到開放連接的腦,設定好名字便能正式使用。

在螢幕左右滑動可轉換分頁,每個分頁清楚列明操作範圍,

NOW PLAYING
播放、暫停、上首、下首、音量等基本操作,

PLAYLIST
現在播放中的清單,亦可轉換到其他清單,

QUEUE
現正等候的歌曲,可以排列次序,

FILES
可讀取電腦各個磁碟的檔案,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