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WASAPI - Windows系統的foobar2000高質素輸出方法

foobar2000是一款免費、播放音質頗佳、功能充足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多檔格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而且擴充性高可以使用外置元件再提高音效體驗。

今次主題是WASAPI全稱Windows Audio Session API,與上次介紹過的ASIO類似,是一款音訊設備的API,是由Windows Vista之後增加的UAA(Universal Audio Architecture) 音頻架構的API
,WASAPI可以輸出未經修改的Bitstream,從而避免SRC(Sample Rate Conversion)的轉換,以追求更少電腦系統的干擾後更高音質。
所以WASAPI是一個主要提高音質的方法,而Windows已經內置WASAPI,所以只需講解令foobar2000支援WASAPI輸出的方法。


設定方法

首先到此網址http://www.foobar2000.org/components下載WASAPI output support,而該網址是foobar2000的第三方元件庫,各類附加元件都可以在這裏找到。

之後在foobar2000進入設定選單(Library -> Configure)

然後在元件庫(Components)選擇安裝(Install),

選擇一開始下載的WASAPI.fb2k-component檔案,

之後元件庫便會多一項未知的元件,就是剛才選擇的WASAPI.fb2k-component檔案,再選擇Apply確認安裝,

便會要求重新開啟foobar2000以完成安裝程序,

foobar2000重新啟動後便可以再次進入設定選單,再到輸出(output)選擇WASAPI: 使用的設備
,而event及push是不同的運作模式,可以嘗試一下那個模式的音質會適合自己。

然後再到Windows的音量混音設定,把獨佔模式的兩個選項都開啟,之後便可以使用foobar2000聽歌。

延伸閱讀:

標籤:

1 個意見:

2018年11月3日 清晨7:49 , Blogger Kasim.Vi 提到...

您好~
打擾惹~!
請問您對這次新出的 WASAPI shared output 這個模式有認識嗎:D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