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Fujitsu M310BT無線耳筒初試

筆者前些日子換了iphone 8,沒有3.5mm插口十分不便,所以物色不同無線耳筒,亦主要是完全無外置天線設計的種類,最終選擇了M310BT,用一個月後想分享我對這個耳筒的評價。




音質不俗

感覺相似IM50聲底,尤其木結他聲和Bass量,尤其木結他聲那種弦線回彈的餘韻十分相似亦出色,另外bass量大但質感較「鬆散」,而細節較im50多,im50的電結他聲和鋼琴聲音量偏細,但m310比較平衝暫時不太感覺某方面不起眼,雖然可說是「無特點」,但我不討厭這種聲底,本以為同價位的無線耳筒必定比有線耳筒在音質上會較差,這點令我有點吃驚。

配戴舒適亦夠實

以往無線耳筒為不易脫落會加耳托,但長時間配戴容易耳仔痛,現在得益於電池技術進步令耳筒重量更輕令無需耳托來配戴,但亦夠穩在日常生活未試過會跌。

然後便開始壞處

只有左耳可單獨使用

當然我明白這價錢沒有完美的產品,因為只有左耳有藍牙晶片可與電話連接,而右耳只能接收左耳中的右聲道信號而運作,所以無法單獨使用右耳,不能一邊充電而另一邊使用,變相不能長時間運作。

耳膠偏硬

原裝耳膠配戴半小時開始會痛,其實這說不上什麼大問題,但無線耳筒所用的耳膠較短,一般耳膠未必適合,暫時只有耳棉專門為無線耳筒推出新系列,希望各廠可以陸續推出無線耳筒的耳膠。

左右聲量有時不一致

其實筆者也不肯定是否耳筒還是配載問題,因為有時調整耳筒的角度或深度又會一致,有時又會慢慢變得不同,但使用時9成時間都是一致的。

雖然列舉了一些差點,但整體我是滿意。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