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5K Player 超方便Airplay播放器

5K player是一個影片播放器,為播放解像度高達4k或5k的影片而設計,不過airplay的方便程度反而吸引我,把iPhone或iPad的畫面映射到電腦中,所以我對它有一定評價,所以在此推介給大家。

除了windows亦有mac版本

安裝檔下載位置:https://www.5kplayer.com/
免安裝下載位置:https://www.azofreeware.com/2017/06/5kplayer.html

介面

播放器主頁,不多按鈕,應有的功能都在此,

video播放影片,

music播放音樂,
DVD播放ISO或DVD,

Live播放網上直播電台或直播節目,

Youtube可以播放及下載影片,

Airplay便可以把iphone或ipad等IOS設備的畫面映射到此播放器中。

使用方法


播放影片與一般播放器無異,非常簡單把檔案放到播放器上便能播放,亦支援多類型檔案格式如mp4,mkv,avi等,音訊檔案亦支援mp3,aac,flac等,不如mpc-hc、mpc-be、potplayer如此多功能及選項。

使用Airplay亦簡單,但也寫一篇小教學簡略說明,始終我認為是主要賣點。
首先要選擇在最下行文字最後的Set

然後右click Bonjour service,選擇啟用,當然你亦需要安裝Bonjour service,可在以下網址下載安裝檔https://support.apple.com/kb/dl999?locale=zh_TW

正常啟用在IOS裝備的螢幕輸出便會見到5KPlayer-[電腦名稱]的airplay裝罝。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