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foobar2000設定多聲道喇叭教學 聽歌也能享受環迴立體聲

foobar2000是一款免費、播放音質頗佳、功能充足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多檔格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而且擴充性高可以使用外置元件再提高音效體驗。

今次主題是讓使用多聲道喇叭的用家可以在聽歌時用盡所有喇叭使用2.0以上聲如2.1或5.1可能只輸出到其中兩個喇叭,未能完全運用整個喇叭系統,但其實有解決方法,而且並不困難,只需foobar2000安裝一個Channel Mixer的部件再設定自已配置便能運作


設定方法

首先到此網址https://hydrogenaud.io/index.php/topic,29985.0.html下載Channel Mixer

之後在foobar2000進入設定選單(Library -> Configure)

然後在元件庫(Components)把檔案解壓縮後的foo_channel_mixer.dll檔案拉到,再選擇Apply確認安裝,

便會要求重新開啟foobar2000以完成安裝程序,

然後可以再開啟foobar2000進入設定選單(Library -> Configure)DSP Manager, 點擊紅框箭嘴把channel mixer新增至左方Active DSP
然後按configure開始設定喇叭系統參數,首先設定喇叭的聲道數目,假設5.1總數是6, 2.0便是2,諸如此類。

 隨後頁面有其他選項,upmix設定音訊擴展到更多聲道的參數,例如2.0聲道音訊要在5.1系統播放,控制前後喇叭的音量分佈調校空間和距離感。


downmix設定音訊壓縮至較少聲道時的參數,例如5.1音訊檔要在2.0聲道系統播放,控制亦和upmix相若,不過沒有前後喇叭的分別。

假如使用2.1或5.1之類有低音喇叭,可以另外設定Subwoofer音量,亦可以設定Bass redirection令只有某頻率以下的低頻音訊才會在低音喇叭播放。

Delays亦是控制空間和距離感的參數,控制不同喇叭的時間以達到效果。






延伸閱讀:

標籤:

2 個意見:

2018年7月29日 凌晨12:23 , Blogger sadasd 提到...

網路上 雖說有幾種madvr的校色方法,但是每種教學的內容上大致上都還是有差異甚,至沒有辦法校色出正確的色彩 你有想要做關於這篇的文章嗎

 
2018年8月4日 上午8:56 , Blogger ppkkkp 提到...

沒有校色器也沒用很高級的螢幕,所以無法寫,因為沒錢,沒錢和沒錢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