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foobar2000 UPnP功能,在家中任何角落都能讀取你的音樂庫

foobar2000是一款免費、播放音質頗佳、功能充足的音樂播放軟體,支援多檔格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而且擴充性高可以使用外置元件再提高音效體驗及音質。

相信不少讀者常有這個煩惱,每次總是在床上便很想用ipad聽歌,但ipad容量有限,而且人總是犯賤,必然想聽電腦有但ipad冇的歌,但在床上又懶得起身在電腦播。

 今次教學主題Upnp就能解決這個問題,UPNP是一個網絡協定(network protocols),簡化電腦之間資料傳輸並設立一定標準及規則,故此非常容易便能在IOS或Android設備中使用VLC等支援UPNP的播放器播放電腦內的音訊或視訊檔。


設定方法

首先到此網址http://www.foobar2000.org/components/view/foo_upnp按Download(下載)。

之後在foobar2000進入設定選單(Library -> Configure)

然後在元件庫(Components)選擇安裝(Install),

選擇一開始下載的foo_upnp.fb2k-component檔案,

之後元件庫便會多一項未知的元件,就是剛才選擇的foo_upnp.fb2k-component檔案,再選擇Apply確認安裝,

便會要求重新開啟foobar2000以完成安裝程序,

Libray -> Start UPnp Media Server就可以使用此功。
然後可以用身邊支援upnp功能的設備嘗試連接到電腦的foobar2000,我這次用ipad+VLC為例。

首先選擇區域網絡,就到以下畫面,會見到UPnP中有foobar2000的選項。

示範讀取電腦中播放列表(Playlists)。

其實不難使用,而且有多種用法等你們發掘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