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M4U - 附有故事簡介的外國電影及電視劇Kodi附件

M4U是一個提供不同歐美電影及電視劇的附件(addon),雖然未有Exodus般大量庫存,但M4U亦有它的特色,不同劇集都有故事簡介,令用家更能清楚故事大綱,彌補Exodus的不足。



Kodi是個有很大潛力的家庭媒體中心軟件,可以播放不同類型(mp4、mkv、avi)的影片;不同格式(mp3、aac、flac)的音訊,亦可以安裝不同附加元件(addon)以方便使用kodi,不同附件有不同功能,有提供影片來源,如電影(exodus)、動畫(2d-gate);也有提供媒體訊息,電影資料(The Movie Database)。所以在不同android tv box都內置kodi,就算其他知名tvbox如(Nvidia Shield、Amazon Fire TV/Stick)沒有內置kodi也有安裝教學,亦深得htpc電腦用家喜好。

而今次提及的是M4U,但安裝方法有別於一般addon,所以會在以下教學講解安裝和使用教學。

安裝流程

首先要在Kodi增加一個名為Mucky Ducks的附件來源,因為安裝M4U的壓縮檔放置在此位置,此外Mucky Ducks亦包括不同好用的附件但有機會再講。

首先在Kodi主頁到系統(System) --> 檔案總管(file manager),進入檔案總管後撳新增來源(Add Source)
然後輸入http://muckys.mediaportal4kodi.ml並命名Mucky Ducks(名字可自行決定,容易辨認就可以)。

再回到主頁到系統(System) --> 系統設定(Settings) --> 附加元件(Add-ons)選擇從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

在從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中選擇 Mucky Ducks --> 選擇repository.mdrepo-1.0.2.zip。(選擇最新版本便可以)

再到附加元件(Add-ons) --> 從附加元件庫安裝(Install from repository)--> Mucky Ducks Repo --> 影片附加元件(Video add-ons)選擇M4U

按下M4U進入該附加元件資訊頁(Add-on information)中選擇安裝(Install),便會在背景自動安裝,

回到Kodi主頁 --> 影片(Video) --> 附加元件(Addons),安裝成功的話會見到M4U,之後就可以享受不同類型影片。

使用方法

M4U的分類簡單易明,TV是電視劇、MOVIES是電影、MY FAVOURITES是標籤了的影片、META SETTINGS是影片資料的設定(如故事簡介之類)、ADDON SETTINGS是此附件的設定
,我以MOVIES作為例子示範,選擇了MOVIES再選HOT MOVIES即多人觀看的影片。

看到一些當時熱門電影,在名字後藍色字的標示為畫質說明,HD大多是720P以上,DVD大多是720P以下,大約是這樣分類。

選擇了HDrip的Doctor Strange,很快便可觀看而且影片為1080p畫質。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