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Bob - 多種分類的歐美電影及電視劇Kodi附件

Bob是一款觀看不同歐美電影及電視劇的Kodi附件,影片類型與其他Addon大多相同,但Bob的特別是多類的分類方式,如奧斯卡得獎作品、情人節系列等,很有趣還有金莓獎的類別。


Kodi是個有很大潛力的家庭媒體中心軟件,可以播放不同類型(mp4、mkv、avi)的影片;不同格式(mp3、aac、flac)的音訊,亦可以安裝不同附加元件(addon)以方便使用kodi,不同附件有不同功能,有提供影片來源,如電影(exodus)、動畫(2d-gate);也有提供媒體訊息,電影資料(The Movie Database)。所以在不同android tv box都內置,就算其他知名tvbox如(Nvidia Shield、Amazon Fire TV/Stick)沒有內置也有安裝教學,亦深得htpc電腦用家喜好。

今次介紹的Kodi附加元件Bob並非Kodi官方發佈,所以需要特別的安裝方法才能安裝,以下我便講解安裝的方法。

由於我kodi的版本是16 "jarvis"如果是17 "krypton"版本的用家可以同時觀看以下連結的文章,因為kodi版本17安裝addon時的位置有所改變,文章內有解釋。

安裝流程

首先在Kodi主頁到系統(System) --> 檔案總管(file manager),進入檔案總管後選擇新增來源(Add Source)
然後輸入http://noobsandnerds.com/portal並命名portal(名字可自行決定,容易辨認就可以)。

再回到主頁到系統(System) --> 系統設定(Settings) --> 附加元件(Add-ons)選擇從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

在從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中選擇 portal -->  選擇noobsandnerds_repo.zip(版本未必一樣,選擇當時最新版本就可以)

再到附加元件(Add-ons) --> 從附加元件庫安裝(Install from repository) --> noobsandnerds Repository --> 影片附加元件選擇Bob

附加元件資訊頁面(Add-on information)選擇安裝便會自動在背景安裝。

回到Kodi主頁 --> 影片(Video) --> 附加元件(Addons),安裝成功的話會見到Bob,之後就可以享受不同電視劇和電影。

使用方法

Bob的使用方法都不太複雜,與exodus等大約相同,不過在影種分類上我認為可以介紹一下,不過我都簡單介紹一下使用方法。
假設我想看電視劇,進入Amazing TV,再Blue's TV Series(長篇劇集)

24作示範,再選擇季數,然後再選擇集數。

等候一會便會播放。

有些有趣的分類我想介紹,首先是金莓獎,是爛片的指標。首先在Bod主頁進入Blue's Place,然後進入2017 Razzies - Good Ole Cheese

當中分類了最差電影(Worst Picture)最差男主角(Worst Actor)。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