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mpv 必備OSD stat統計表



mpv雖然易用亦快速,但對某些用家會過於簡約,預設上缺乏一些統計資料來確定影片是否正常播放,例如影片速率(fps)、螢幕的更新率、色域等等的資訊。

如果曾經用過Windows的用家應該都使用過mpc-hc這款播放器,內置的OSD統計表提供一定資訊,例如渲染畫面的時間,幫助講究畫質的用家確定會否設定太高畫質而令電腦負荷過高導致電腦無法渲染足夠的幀,結果播放影片時FPS不足而感覺到"疾"。

以下是MPC-HC的OSD統計表,當中包括
每秒影格數(Frame rate)、解碼器(Decoder)等等參數。
之後就開始教大家在mpv設定OSD統計表。

設定方法

首先到此網址按clone or download下載壓縮檔https://github.com/argon-/mpv-stats/blob/master/stats.lua

然後再解壓縮該檔案,便得到stats.lua檔案,這個就是本次教學必須的元素。

然後到mpv的資料夾開新一個資料夾名為scripts,並把stats.lua放置到scripts資料夾中,

在linux和osx系統中mpv資料夾大多在
~/.config/mpv/

windows系統mpv資料夾大多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mpv\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mpv\

如果是免安裝portable版本就在該資料夾進行上述步驟便可以。

然後便可以開啟mpv播放器嘗試,在播放時按下鍵盤 制便會開啟OSD統計表,
而輸入大階 I 和小階 i 是有分別,輸入小階 i OSD統計表會顯示數秒,輸入大階 I OSD統計表會一直顯示。

當中包括檔案名(File)緩存(Cache)影像壓縮格式(Video)遺失影格(Dropped)螢幕更新率/速率(Display FPS)影片速率(FPS).......等等資訊。


標籤:

2 個意見:

2017年10月29日 上午8:58 , Blogger MEEEEE 提到...

新版的 mpv 已經內建這功能,不用再另外下載了

 
2017年11月5日 凌晨2:55 , Blogger ppkkkp 提到...

謝指教,最近也不斷更新尤其是windows和vulkan項目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