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Indigo Tool - 包含極多addon合集及功能的Kodi附件(新安裝方法)


Kodi是個有很大潛力的家庭媒體中心軟件,可以播放不同類型(mp4、mkv、avi)的影片;不同格式(mp3、aac、flac)的音訊,亦可以安裝不同附加元件(addon)以方便使用kodi,不同附件有不同功能,有提供影片來源,如電影(exodus)、動畫(2d-gate);也有提供媒體訊息,電影資料(The Movie Database)。所以在不同android tv box都內置,就算其他知名tvbox如(Nvidia Shield、Amazon Fire TV/Stick)沒有內置也有安裝教學,亦深得htpc電腦用家喜好。

今次介紹的Kodi附加元件Indigo Tool並非Kodi官方發佈,所以需要特別的安裝方法才能安裝。
Indigo Tool分別提供各種附加元件(addons)更快捷的安裝方法,包括知名的Exodus、phornix等,又有改善系統的操作,例如清除緩衝記憶體(Clear Cache),也有備份(Backup)及還原(Restore)功能,是一個方便使用及適合新用家的Kodi附件。

由於我kodi的版本是17 "krypton"如果是16 "jarvis"版本的用家可以同時觀看以下連結的文章,對比安裝步驟的某些差別,得知正確的步驟,因為kodi版本17安裝addon時的位置有所改變,文章內有解釋。

安裝流程

首先在Kodi主頁到系統(System) --> 檔案總管(16版本名字)/檔案管理員(file manager)

進入檔案總管後選擇新增來源(Add Source)
然後輸入http://srp.nu/並命名SuperRepo(名字可自行決定,容易辨認就可以)。

再回到主頁選擇附加元件(Add-ons) --> 左上角的圖示附加元件瀏覽器(Add-on Browser)

附加元件瀏覽器(Add-on Browser),選擇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

在從zip檔案安裝(Install from zip file)中選擇 SuperRepo --> krypton(kodi 17,kodi 16便選擇jarvis,之上便是15,14) 選擇superrepo.kodi.krypton.all-0.7.04.zip(版本未必一樣,選擇當時最新版本就可以)

再到附加元件(Add-ons) --> 從附加元件庫安裝(Install from repository) --> SuperRepo All [Krypton][v7] --> 影片附加元件(Video add-ons)選擇Phoenix


附加元件資訊頁面(Add-on information)選擇安裝便會自動在背景安裝,安裝後便可以直接開啟,如果希望自動更新便可以等候安裝後開啟自動更新(Auto-update)

回到Kodi主頁 --> 附加元件(Add-ons),安裝成功的話會見到Indigo Tool,之後就可以使用。

使用方法

Indigo Tool的使用方法都不太複雜,安裝不同addon只需基本確認,不過我都簡單介紹一下使用方法。
假設我想安裝kissanime看日本動畫,進入Addon Installer,再選擇Video Addons,再選擇Kissanime,之後便會在背景安裝此附件。

另外,Indigo Tool亦有琳琳種種的功能,有推薦的addons一次過安裝的功能,遲些有機會再寫文章。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