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mpv煲劇追番必備自動讀取檔案的autoload腳本




相信各位使用mpv的用家都有同樣煩惱,沒有播放清單令每次播放後都自動關閉播放器,不能設定一堆影片可以不斷播放,每次到就快播完就要記得放下套影片,不記得便要再開啟播放器,有點麻煩。

今次介紹的autoload.lua雖不能作為播放清單使用,但可以根據檔案名自動載入資料夾中下一個影片,尤其方便追劇和補番的用家,特別是現在netflix不會逐集劇集放出,會直接推出整整一季劇集,從而方便喜歡一次過追劇的觀眾。

腳本下載位置:https://github.com/mpv-player/mpv/blob/master/TOOLS/lua/autoload.lua

首先到上述github網址,看到autoload.lua腳本的內容,如要下載選擇Raw。

選擇Raw便會顯示autoload.lua的文字檔案,在此頁面便可以另存新檔方式下載。

但就此下載只得txt檔案,所以要像下圖將.txt文字刪去。

並放置在mpv 資料夾中的scripts資料夾 *沒有便開新資夾並命名為scripts
Windows用家:安裝版放在%APPDATA%\mpv\scripts
免安裝版該資料夾便可
Linux用家:放在$HOME/.mpv/scripts/

之後便可以試用,但對於中文檔名的次序有點差別,不知是根據筆劃還是其他準則,播放復仇者聯盟(Avenger)之後不是播放復仇者聯盟2 奧創紀元(Avenger: Age of Ultron),反而播放蟻俠(Antman),但英文檔名就未見這問題。


mp4,mkv,avi,rmvb,mp3,alac,ape,flac,wav,x264,x265,vp9,vp10,av1,kodi,exodus,4K,1080p,high quality,hq,hdr,mpv,mpc-hc,mpc-be,potplayer,nnedi3,ravu
相關文章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