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2.5mm 平衡頭 to RCA音訊線製作小分享

近日心血來潮突然想將以前剩下的耳機線用了,而且現在喇叭有RCA空位,又一部可以輸出2.5mm的player,所以就造了今次的2.5mm to RCA線同時分享少少心得。




 這條就是很久前用的銀線,以前想用在耳機上,但無奈實在太硬了,使用上令耳朵太痛,所以放置至今。



 以下3個就是今次所用的插頭,中間是2.5mm平衡頭,左方是左聲道的RCA頭,右方是右聲道的RCA頭。


 以下就是2.5mm 平衡頭的內部結構,再下一張圖就是講解不同接觸點對應不同聲道,雖然是日文但應該不難理解,只是左右聲道及各自的接地。




 這個就是RCA插頭的內部,內部很簡單一邊是訊號一邊是接地。

 由於這條線以前用過,所以已經不知道那邊是那邊,所以要用他表量度電阻來分辨。

 假如量度一方尾端和那一方的尾端的電阻為0即是同1條線。

 再用各自的方法標記那條線是同1條,方便之後焊接。


緊記插頭的外殼要先套進線材,因為焊了就不能再套上,另外焊接過程就不講解,因為過程不方便拍照。今次就分享至此,用了平衡頭的音質真是有明顯提升,看來這是條不歸路,未來播放器配備平衡插座應該會是標準配置。







標籤: , ,

6 個意見:

2020年10月17日 清晨7:24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請問blog主有冇留意到madvr envy呢個product?好似sdr 升頻 到 hdr好勁,但係一部機要二十幾萬,裡面嘅規格都係一般嘅電競電腦嘅規格...

 
2020年12月2日 晚上8:49 , Blogger 電物語 提到...

有留意到,不過那有錢,同埋佢似係搵玩protector班玩家既錢

 
2020年12月9日 下午6:02 , Blogger 電物語 提到...

係projector戇鳩打錯字

 
2021年1月21日 清晨7:02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想問下戲院上映電影的畫質係咪無壓縮,4k藍光碟畫質係壓縮過?

 
2021年8月30日 清晨5:20 , Blogger buk 提到...

你覺得trinnov altitude前級算唔算hi end?

 
2021年9月4日 清晨5:28 , Blogger buk 提到...

看來沒人鳥啊🐦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