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Exodus 推薦設定,令Kodi更快更方便使用

Exodus是個擁有極多電影及電視劇集的Kodi附件,而且有大量影片來源,不過仍有改進的空間,今次教大家如何加快搜索來源的速度,以及減少一些程序從而有更佳的體驗。


Kodi是個有很大潛力的家庭媒體中心軟件,可以播放不同類型(mp4、mkv、avi)的影片;不同格式(mp3、aac、flac)的音訊,亦可以安裝不同附加元件(addon)以方便使用kodi,不同附件有不同功能,有提供影片來源,如電影(exodus)、動畫(2d-gate);也有提供媒體訊息,電影資料(The Movie Database)。

而今次提及的是Exodus的推薦設定,如果未安裝Exodus可以進入下方連結的文章。


設定流程

首先在影片附加元件頁面中在Exodus的其他選項,電腦上用滑鼠右鍵開啟,
使用電話遙控可以圖中按下紅框的圖示開啟。
開啟其他選項之後選擇附加元件設定,

然後把Providers Timeout由30秒下調至20秒,這個選項會調節Exodus搜索影片來源的時間,時間越小便更快搜索,但時間太小可能會無法搜索到某些來源。

然後選擇電影或電視劇後便等待搜索來源後,就自動選擇最適合的來源播放。

再到Playback頁面,把Default actionDirectory改成Auto Play,然後選擇影片後便自動選擇來源,無須再選擇來源更方便使用。
Progress Dialog就由Foreground改成Background,這樣在播放影片時Exodus運行時便不會再出現提示,不會再阻礙觀看。
Max Quality480p720p1080p4k各種解像度,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但4k暫時沒有太大用處因為Exodus沒有很多4k來源(好像根本沒有)。

更可以在主頁增加Exodus的快捷鍵,不用在每次進入影片的附加元件再選擇,更方便使用Kodi。

設定方法 首先到系統設定,再到外觀佈景主題系統設定。

然後到佈景設定,到附加元件,選擇首頁影片子選單附加元件1。

在選擇附加元件的頁面中選擇Exodus後,Exodus便會出現在主頁。

希望今次教學可以幫到大家。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