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cPlay - 極高音質又極簡約的播放器


cPlay是一個極其簡約的音訊播放器,可以從下圖看到只有簡單圖示,另外音訊只支援ASIO輸出,所以使用上亦不太方便,但比較其他電腦的音訊播放器,cPlay提供極高音質,所以這軟件都頗有名氣。
而且檔案格式只支援flac及wav,可見只面向追求高音質用家,不過ape或alac等無損格式都不支援。
當中Resampler亦使用(SoX)資料庫可以支援高至192kHz。

而且我認為cPlay在音質方面是完全超越foobar2000,即使我在foobar一樣使用ASIO及192kHz輸出,但低頻的質感、音場、樂器定位都比foobar好,不過foobar在操作實在方便太多,所以都很難在兩個軟件中選擇,但追求音質的用家一定要嘗試cPlay。


安裝教學

首先到此網頁下載安裝檔http://cicsmemoryplayer.com/index.php?n=CPlay.Download
分別有4個版本分別支援不同CPU的指令集,但現今的CPU已經包含了以下指令集,所以下載那個版本都沒有所謂。

cPlay安裝時亦沒有特別選項要設定,一直跟著指示安裝便可以。


另外如果沒有ASIO音訊輸出可以到此網頁下載安裝檔http://www.asio4all.com/
我習慣安裝英文版。

安裝時沒有太多選項要設定,一直跟著指示安裝便可以。

使用教學

其實所有播放的操作已經呈現在版面上,應該沒有解釋的需要,
另外左下角的圖示按鈕是輸出及Resampler等設定。

設定版面亦一目了然,Driver選擇音訊輸出
Left/Right選擇喇叭輸出,
Output可設定Resampler輸出的頻率,
Buffer設定緩衝,
Resampler可選擇SRC或SoX兩種方式,此兩方式中又有其他選擇,
Playback設定播放後的選擇,分別有循環、停止、離開、自由,
General也有其他選項。

但這播放器一個最大的缺點是一次只可以載入一個檔案,所以非常麻煩,建議大家使用cue播放清單檔案播放,可以一次播放數首歌會比較方便。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