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mpv中讓影片流暢播放功能 - interpolation


mpv是Linux系統發展起來建基於mplayer的播放器,近乎無任何元件既極簡潔介面成為特色之一,另外支援OpenGL高質素影像輸出,令MPV成為Linux同OSX(mac os)中一個代表高畫質播放器。

今次介紹的功能類似madVR的Smooth Motion,可以到連結的文章理解和體驗madVR Smooth Motion vs 24fps 流暢度比較
但madVR只能在Windows系統中使用,不過mpv亦有這個功能,但要一定步驟才能啟用。

mpv安裝及使用教學可以到以下文章
mpv player極簡潔的多平台播放器 - 是linux和OSX中高質素播放器

可以先觀看一條示範的影片

設定步驟

今次教學要修改一個文件名為mpv.conf,而mpv.conf在不同系統都放置在不同位置,
Linux平台下放置在~/.config/mpv;
OSX平台下放置在~/.config/mpv/;
Windows平台下放置在appdata/roaming/mpv/config。

如果沒有mpv.conf亦可以自行開新一個文字文件再更改副檔案為conf,
然後增加以下文字指令
vo=opengl-hq:interpolation 
video-sync=display-resample

但vo(video output)不一定使用opengl-hq,假如使用opengl便可以修改成下方般
vo=opengl:interpolation 

就如下圖般

延伸閱讀

標籤:

1 個意見:

2018年3月16日 晚上9:05 , Blogger MEEEEE 提到...

vo=opengl-hq:interpolation 這段要更改囉!應該要改為以下:
profile=gpu-hq
interpolation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