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Kodi更換自訂字形方法



Kodi是個有很大潛力的家庭媒體中心軟件,可以播放不同類型(mp4、mkv、avi)的影片;不同格式(mp3、aac、flac)的音訊,亦可以安裝不同附加元件(addon)以方便使用kodi,不同附件有不同功能,有提供影片來源,如電影(exodus)、動畫(2d-gate);也有提供媒體訊息,電影資料(The Movie Database)。所以在不同android tv box都內置,就算其他知名tvbox如(Nvidia Shield、Amazon Fire TV/Stick)沒有內置也有安裝教學,亦深得htpc電腦用家喜好。

但是內置佈景主題(Skin)只有預設和Aira兩款字形(font)選擇,雖然不影響播放影片,音樂等日常使用,但對於經常使用Kodi的用家總會想更換自已喜歡的字形,得到適合自己的觀感。
但Kodi要更換字形並不簡單,需要一定步驟,以下便會講解更換字形的方法。

設定方法

首先到Kodi程式佈景主題的資料夾中,不過不同系統的路徑也不同。
Windows C:\Program Files\Kodi\addons\skin.estuary\

OS X/Mac OS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Kodi/addons/skin.estuary/

Linux ~/.kodi/addons/skin.estuary/

OpenELEC /storage/.kodi/addons/skin.estuary/

將字形檔放到當中的font資料夾

然後再到xml資料夾中修改當中的font.xml文件,因為這文件主要控制不同設定下的字形。
不過緊記先備份原來的font.xml文件,方便出現錯誤後修正。

可以使用一般的文字編輯程式,也可以使用NotePad++此類較多功能的程式會比較清晰列明不同部份,預設主題會分為Default和Arial兩種字形設定,在Normal Fonts的類別中把filename內的段落修改你想用的字形,儲存並重新開啟Kodi便會應用字形。

而當中再細分不同大小位置的字體對應不同的字形,如果不想慢慢嘗試可以一次修改一系列的字形。

以及更換字形後好大機會不能使用中文,因為會亂碼。

更換字形後的模樣就是這樣。

延伸閱讀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