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Subtitle Edit方便把BD字幕轉換成SRT字幕的軟件

Subtitle Edit可以把Bluray或DVD內的sup或sub字幕檔案轉換成srt檔案格式的字幕。


Subtitle Edit透過OCR的方法把sup或sub字幕檔中逐一個字的圖像辨認出再由用家重新輸入到srt字幕檔,而時間軸會自動複製原有字幕,用家只需輸入大部分不重複的字眼便完成,所以無需輸入所有文字如此繁複,令字幕整理的工序減少,更快處理好一個方便在電腦播放的字幕。

安裝方法

沒有特別的選項只要一直安裝便可以。

使用方法


安裝完了便可以使用,開啟Subtitle Edit便見以下頁面,選擇紅框的圖示便可以開啟sup或sub字幕檔準確整理字幕。

開啟原來字幕檔後便會轉移到此頁面,有字幕OCR(光學字元識別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的基本設定,

像素數是空的 是設定字與字之間空格的最闊大小,如果設定太小,整理後的字幕每個字之間會有空格,我個人建議BD字幕設定大約18 - 24之間,我經常設定為20,而DVD字幕大約8-12之間。

最大錯誤% 是設定容許辨認已記錄文字的最大錯誤,設定太大會容易自動辨認錯文字,設定太小會需要經常重複輸入已記錄文字,我常用設定為3.5%。

開始進行OCR後便會到以下頁面,可以開始整理字幕輸入文字,建議剔下方自動提交第一個字元,快捷鍵為Alt+F可隨時開閂此功能。

如果輸入錯誤文字,可以選擇編輯上一個修正文字記錄,因為留下記錄之後重複的字眼都會繼續錯誤。

整理好的字幕會在較大紅框中展示,以srt、ass檔案格式儲存然後使用觀看該影片。

標籤:

1 個意見:

2021年3月7日 凌晨2:26 , Blogger Unknown 提到...

Hello, 想問下師兄有冇保留Subtitle Edit個程式?入面folder應該有個叫OCR,內裡有個.db檔案用作存放文字資料庫,我自己的檔案叫Latin.db。唔知師兄有冇呢個檔可以分享下?謝謝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